已跑路,有事看置顶

少年限定心动

你不能死。中原中也说,你别想死,太宰治。

他说着就要动手揪对方的领子,黑发少年只好拍开他擅自伸过来的胳膊,从柔软的沙子上坐起来,头发湿透了,咸腻的海水从眼窝流到嘴角,渗进唇缝,有一股奇异的味道。脚底痒痒的,太宰治于是挪开脚掌,从那里捉过一只招潮蟹,丢进了橘发少年敞开的领口里。

你这混蛋。橘发少年跳起来,蹦跶着把蟹从下摆抖出来,小家伙踩着月光重新钻进沙子,中原中也拖着影子重新坐到少年边上,闷声道:你是个傻子,知道吗,太宰治,你真的是个大傻子。

听说人死了会变成天上的星星。太宰治捻着潮湿的沙子,没头没脑地问,你信吗,中也?

我不信。

我以为好歹你会信的。

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橘发少年冷哼一声,你想变成星星?做梦吧。天空这么高,你心太沉,飞不起来的。

太宰治没有否认,只说,我以为你会懂的。

我懂什么,我才不乐意懂你,你就是自作聪明,心思比最高级别的任务还要复杂。你既然成了我搭档,就别想逃了;犯病了我就揍你,寻死了我就找你,我乐得清闲,倒是你,碰上我可别想好过了。

这么野蛮啊,黑发少年弯起嘴角。

中原中也抿了抿唇,从牙缝里又挤出两个字,再说……

再说你就是没法成为天上的星星,也能成为某个人的——这样的话,少年人是万万说不出口的。

所幸身边人也没有追问,只说:抬头,中也。

橘发少年于是抬头——看见深蓝色的夜幕,看见数不尽的星辰,看见碎了的灵魂从海面上升起,也看见新生的光点落进湿润的土地。

真好看。中原中也怔怔地说,同时暗自懊恼着自己的语言贫乏,便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的目光,正尽数汇进那双盛装了整片银河的蓝色眼睛。

是啊,黑发少年说,真好看。


热度 ( 40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活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