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跑路,有事看置顶

【朝俞】你是小星星

/是清华大佬的午后秀恩爱时间(

/本篇送给我的小星星

 

 

 

《你是小星星》

cp:贺朝×谢俞

 

 

 

“阿塔卡马沙漠,位于南美洲西海岸中部,安第斯山脉和太平洋之间,总面积约18.13万平方千米……”

 

青年的声音听上去慵懒而低沉,没睡醒似地,松松散散地落在耳边,叫人没由来地想到夏夜的微风,然后是湖边层层叠叠的萤火虫。

 

大概是午后的阳光过于舒适,让人犯困的同时也使得思维迟缓,谢俞过了好一阵才意识到方才的联想并非无凭无据——就在暑假期间,他和贺朝一起飞去了太湖的三山岛,放着搭好的帐篷不睡,两人大半夜的躺在草地里,被铺天盖地的萤火虫笼在中心,鼻腔溢满了泥土与青草的味道。月光清清朗朗,无声地碎在湖面,又飘进彼此交缠的指间。要说唯一的遗憾,大概是月明星稀,眯起眼才能勉强见着几粒星星点点,但实际上这并不要紧,毕竟谢俞并没有也并不热衷于花很长时间研究天空,贺朝很快欠身过来,撑在他上方,那人的眼底是翻涌着的潮汐,他甚至来不及细看里头流淌着的星光,就被他的夜空虔诚地吻住了嘴唇。

 

“这个开头你已经重复五遍了朝哥。”教学区的走廊上有几张四人位的长桌椅,这时已经过了饭点,多数人带着外卖残骸赶去上下午的课,附近除了他们这桌有人之外,便只有五米开外的一位男生,正戴着耳机睡午觉。

 

事实上谢俞也才刚刚睡醒,脑袋埋在臂弯里,趴在木桌上百无聊赖地摆弄手边仅剩半杯的香草拿铁,嗓音带着些沙哑,轻且缓慢,叫人总觉得这人下一秒又将睡过去:“偷喝我的咖啡?”

 

说是“我的”其实并不准确,毕竟这杯咖啡是对面那人买的。期中考试周将至,寻遍整个学校也就只剩这个地方能安静自习,谢俞一大早就带着一杯美式坐到了这个位置,书倒是看了不少,咖啡到凉了也没记起来喝。贺朝早料到了自家男朋友的恶习,便在上午下课后特地跑去一家口碑不错的咖啡馆打包了一杯拿铁,再过来替他把手边的纸杯换成温热的。

 

“暴露了?”贺朝放下A4稿纸,专心致志地盯着面前人。刚睡醒的谢俞浑身上下都包裹着一股柔软的气息,更别提这人此时正埋在臂弯里抬起眼看向自己,眼尾不自觉地向下弯了一个细微的弧度,像极了宿舍楼下刚被喂食的猫咪,实在可爱得叫人挪不开眼。

 

贺朝没忍住伸手揉了把眼前人柔软的头发,又小心翼翼地抚上他的脸颊,用拇指拨弄那人眼尾的睫毛。他说:“小朋友太好看,哪有心思背稿子。”

 

“那你下礼拜presentation临场发挥记着收敛点,别再让你组员嚎一整周想自杀了。”谢俞笑着拍开了他的手,拿起被贺朝丢在桌上的稿纸,随口念了两句,“介于南纬18°-28°之间,南北长约1100千米,是观赏银河的最佳地点……主题你选的?挺少女啊哥。”

 

“不是,组员投票决定的。”贺朝把那张纸从谢俞手中抽出来,转而把自己的手指塞进那人的指缝,握得松散,就这样若有若无地牵着,然后直望进对方的眼睛,“我当时投的是‘你与AI最大的差别’,我认为是帅。

 

谢俞用力回握了一下对方的手,然后坐起身向后靠在椅背上,取过桌上尚留余温的咖啡喝了一口,在对方补充道 “还帅得惨绝人寰”后笑骂了一句“傻逼”。

 

贺朝看见面前人骂完后微微向后仰,靠着木质椅背伸了一个懒腰,一抹橙黄的阳光恰好照在那人弓起的脖颈上,穿透瓷白的皮肤描摹出青筋的形状,纤细的汗毛因此沾染上微小的光点。再往下便是解了一颗纽扣的衬衫,隐隐约约露出些许分明的锁骨,还有半抹红紫色的暧昧痕迹……

 

青年别开眼,顿时感觉呼吸不畅,心脏扑通扑通地加速,与这般宁和的午后实在有些格格不入。贺朝觉得自己碰上谢俞也是要完蛋,从两人确立关系起便注定了他在他面前将永远是少年,正如高中无数个注视着彼此然后沉沉睡去的夜晚,眼底暗暗流动的是对方的心绪,也是纯情、专情和深情。

 

贺朝站起身,倾身向前,抬手用稿纸挡在两人脸侧,逐渐朝谢俞靠近:“你……”

 

“朝哥!”

 

女孩子尖亮的嗓音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他的动作。

 

贺朝有些懊恼,抓了把脑后的头发,举着纸张的手正欲放下,就被面前人蛮横地抓住了手腕——谢俞用另一只手拽过贺朝的衣领,猛地把人拉过来,自己也微微起身,仰头撞上了对方柔软的嘴唇。

 

一个飞快的吻。

 

一瞬间,贺朝的大脑成了一片洁白的天空,五颜六色的花火不分地点地在各个角落爆炸,蜜糖代替了滚烫的火星,甜得他一时间不知如何动弹。意识回炉的时候,始作俑者已经重新靠回了椅背上,抱着臂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。

 

“朝哥你干嘛呢!”几个女孩子走了上来,其中一个抽走了贺朝手上的A4纸,满脸疑惑地看着他,“叫你也不应,大白天的被鬼勾魂了?”

 

贺朝心想:勾魂的鬼是没有,摄魄的小朋友倒正好有一只。

 

谢俞漫不经心地偏头瞥了眼,一共五位女生,大抵全是贺朝的组员,这下可以理解投票表决出那个结果的缘由了。

 

接下来便是照常的小组讨论,几个女孩子来向组长汇报她们的最新进展,贺朝听她们一个一个轮流讲,提取几个关键信息记在纸张背面,间或发表几句意见,但多数情况还是安静地思考可行性,并状似无意地瞄了对面那人好几眼。

 

除去一开始礼貌性地回了招呼,之后谢俞便不再说话,咬着纸杯的杯沿回视过去,指尖在杯身上一下一下有节奏地点,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,也不知有没有把这几个人的讨论听进去。

 

轮到最后一名女生的时候,她明显有些扭捏。背后四位倒是一下子兴奋了起来,推搡着她走到贺朝跟前,把手臂搭在那名女生肩上,好让她因为压力微屈下腰,在离贺朝很近的地方才停住。

 

谢俞眯起了眼睛。

 

然而意料之中的,贺朝神色自若地示意她可以开始讲了,甚至没有退后一分毫。女生软糯轻柔的声音响起,磕磕绊绊地把自己的想法讲完后,背后几位“助攻”仍旧没有松开胳膊的趋势,她们相互递了几个眼神,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,其中一位提醒那名女生道:“没别的了?”

 

女生的脸颊霎时烧了起来:“我……”

 

“喝完了。”谢俞的声音突兀地响起,他把空了的纸杯往桌上一磕,挑起眉冲贺朝扬了扬下巴,音色冷冷清清,却叫闻者无端受到一阵压迫感。

 

对面那人闻言愣了几秒,转头正好对上一张嚣张的面孔,明明面无表情,却叫人不禁联想到宣告领地的猫。这下,饶是贺朝也意识到了什么,他轻笑了一声,随后当着所有人的面接过那只咖啡杯,握在掌心里转了半圈,嘴唇正对着尚留有浅棕色水渍的地方覆了上去,仰头将残留的些许液体灌进喉咙。

 

谢俞看到那人的喉结上下跳动了两下,相当性感。而后对方将彻底干了的杯子在掌心捏扁,四目相对的时候那人故意舔了舔嘴角,丝毫不在乎周围投来的复杂的目光。

 

“是喝完了,我再去帮你买杯。”贺朝说着要起身,却被对面人拦了下来。谢俞站起来,欠身伸手,曲起指节在对方桌前敲了几下,又对着那个扁了的纸杯勾了勾手指。贺朝于是从善如流地把纸杯抛给他,见他丢下一句“你们继续”后便转身走向不远处的自动咖啡贩卖机。

 

贺朝朝那人走开的方向望去,嘴角不知不觉又扬了起来,并暗自感慨男朋友偶尔吃一次醋的样子简直要人命。

 

女孩子们的目光重新亢奋起来,连带着方才差点要告白的那位也是。但话没有说一半的道理,背后的压力消失了,她重新挺直了背,思索了一会才继续磕绊道:“我是想说,在那片沙漠上能看见全球最璀璨的银河,从参宿四到御夫座α,再到最亮的天狼星……但大家通常只能看到它们的闪耀,殊不知星光是跨越了漫长的时间才抵达地球的……唔,我的意思是,星星离我们还是太远了……”

 

“不远。”贺朝打断了女生的语无伦次,他盯着谢俞的背影,星星落落的光点正降落于他微曲的指尖,万千纤尘在那人身后沉浮,携着隐秘的流光,汇聚成一整条触手可及的银河,轰轰烈烈地绵延进人心头,浓缩成因他而加速的跳动。于是他笑着重复了一遍:

 

“不远。”

 

“就在眼前。”

 

——FIN——

 

 

 

如果说《燃星》想写出贺朝的耀眼的话,这篇文大概是想表达朝哥眼中永远闪闪发光的俞哥吧。哎我真的好喜欢拿星星比喻他俩,是浓烈又恒久的少年感啊(怪叫。

以及祝各位除夕快乐!


热度 ( 8834 )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活过 | Powered by LOFTER